新浪新闻客户端

蓬佩奥指责伊朗袭击沙特石油设施 伊朗否认:极限撒谎

蓬佩奥指责伊朗袭击沙特石油设施 伊朗否认:极限撒谎
2019年09月16日 07: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蓬佩奥指责伊朗袭击沙特石油设施,伊外交部否认:让人不解且毫无意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温家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4日声称伊朗是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两处重要石油设施遇袭的“幕后黑手”,当地时间15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Abbas Mousavi)发声否认,并称这样的指控“让人不解”且“毫无意义”。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英国路透社15日报道,穆萨维当天驳斥蓬佩奥的言论说:“这样无用的指控……没有价值,让人不解且毫无意义。”

  在“今日俄罗斯”(RT)的报道中,穆萨维当天还直言有关伊朗是无人机袭击沙特石油设施“幕后黑手”的说法是“毫无根据的”,是错误的。他还说,美国官员指责伊朗是为了在世界舞台上抹黑其形象,准备对德黑兰采取“未来行动”。

  穆萨维说:“美国(之前)对伊朗采取‘极限施压’政策,由于它失败了,美国(又)转向‘极限撒谎’。”

  RT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14日,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的两处重要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并发生火灾,也门胡塞武装宣称对此负责后不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直接在推特将“矛头”指向伊朗,“狠批”德黑兰是“幕后黑手”,称伊朗“对世界能源供应发起了前所未有的攻击”,还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此次袭击来自也门。

  蓬佩奥推特截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