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民调:近半美国人支持美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美民调:近半美国人支持美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2019年06月21日 19:4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21日援引美国知名民调公司YouGov的调查结果,47%的美国人表示,如果德黑兰参与袭击阿曼湾油轮得以证实,就支持美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反对对伊朗采取任何形式军事行动的人占31%,其余的人则表示难以回答。

  民调显示,76%的美国人认为,伊朗是美国的威胁,只有6%的人表示,伊朗没有威胁美国。总的来说,40%的美国人支持特朗普总统的对伊朗政策,44%的人反对。

  民调是2019年6月16日至18日举行的,1500名成年美国人接受了调查。

  6月13日,两艘油轮“Front Altair”号和“Kokuka Courageous”号在阿曼湾遇袭,中东局势随即恶化。美国指责伊朗参与袭击,伊朗外交部称这一指责毫无根据。伊斯兰革命卫队20日表示,伊朗军队在南部地区击落了一架侵犯伊朗领空的美国无人机。

  《纽约时报》援引白宫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批准美军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以报复其击落美无人机事件,但在最后一刻叫停。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只是改变了袭击的想法,还是其政府因为战略等原因而改变了路线,也不清楚袭击是否还会继续。

  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们在是否采取军事回应的问题上存在分歧。高级政府官员说,国务卿蓬佩奥、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CIA局长哈斯佩尔倾向于采取军事回应。但是五角大楼高级官员警告说,这样的行动可能导致美军在该地区的风险不断升级。

伊朗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