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上将:俄罗斯无意攻击北约国家 因为代价很大

美军上将:俄罗斯无意攻击北约国家 因为代价很大
2019年03月22日 17:5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3月21日报道,美国武装部队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将军承认,俄罗斯现在无意攻击北大西洋联盟中的美国盟友。邓福德周四在华盛顿大西洋理事会发表讲话说,“我不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在打算像通常说的一样攻击美国的北约盟国,因为我认为,采取这种举措的结果很明显,你必须付出的代价显然会超过你可能会获得的利益”。

  与此同时,他指出,俄罗斯为加强武装力量采取的措施使美国扩大自己在世界影响力的条件变得复杂化。

  邓福德称,“俄罗斯人现在正在发展潜力,不会让美国利用自己对欧洲盟友的优势,阻碍我们履行自己对盟国的义务。在过去的10-15年时间里,他们投入大量资金研发反舰巡航导弹、弹道导弹、电子对抗设备,以及对抗我们在太空和世界大洋行动的设备。所有这些措施都针对的是他们认为我们很薄弱的地区”。

  邓福德补充说,“在20世纪90年代,我们认为,我们有能力通过我们的联盟网络传播我们的军事影响,这是绝对的事实。现在这种可能性不再是无条件的保证”。他表示,俄罗斯是竞争对手,不是美国的敌人。在回答俄罗斯是否是美国的敌人这个问题时,邓福德称,“不,他们是竞争对手,我会这样描述他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