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熔炼上万支二战德军名枪 只为给教堂建台阶(图)

俄熔炼上万支二战德军名枪 只为给教堂建台阶(图)
2019年03月04日 15:5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9月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爱国者公园,并出席陆军教堂奠基仪式。这座大教堂计划在2020年完工,以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

  据介绍,为突出纪念意义,俄罗斯计划将二战中缴获的大量德军武器熔化,用来制造该教堂的台阶和栏杆。每级台阶将镶嵌一块由熔融武器制成的金属板,最终建成1418级台阶,象征卫国战争的1418天。

  位于弗拉基米尔的俄军火箭和炮兵装备基地为这一史诗工程提供了“珍贵耗材”,该基地军火库储存了在二战战场上缴获的大量德制“名枪”。

  俄军方邀请媒体探访了这座军火“宝库”。因“吃鸡”游戏而大火的毛瑟98K、绰号“罗锅撸子”的P08手枪,以及二战影视剧中频频亮相的MP40冲锋枪、MG42通用机枪等,各式德军枪械都被涂上枪油,并用油纸包裹,部分甚至还处于铅封状态。据悉,多数枪械仍可正常使用。

  在枪械收藏市场上,这些“品相”较好的珍品很多都能卖出“天价”。据介绍,P08、P38等手枪能卖到数千美元不等,而MG42这种大家伙即使开价数万美元也不愁买家。

  将二战缴获枪械化成教堂台阶以纪念卫国战争,的确极具创意,而且能清晰表达俄方追忆往昔荣光、祈盼世界和平的深刻意涵。但铸造1418级台阶、栏杆,却要消耗上万支二战经典枪械,对于一些枪械迷而言可能是“名枪入炉毁,枪迷两行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