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施瓦辛格花140万美元购M47坦克 驾坦克碾压豪车(图)

施瓦辛格花140万美元购M47坦克 驾坦克碾压豪车(图)
2019年02月26日 09: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州长”驾驶M47中型坦克碾压加长型林肯豪车。

  外国土豪开坦克碾压豪车并不是新鲜事,不过这次开坦克的人物比较特别,著名系列科幻电影《终结者》的主演,阿诺德·施瓦辛格,为方便称呼,影迷通常习惯称他为“州长”(施瓦辛格曾于2003年当选加州州长,已于2011年卸任)。和一般土豪开坦克炫富不同,“州长”开坦克经常用于慈善事业,而其私人收藏的M47坦克,也有一番故事,本文就此进行简析。

  M47坦克三视图。

  M47“巴顿”坦克,全车长8.5米(主炮向前时),全宽3.5米,全高3.35米,作战全重46.5吨,配备一门M36型90毫米线膛炮(最大射程2000米,备弹91发),一挺12.7毫米M2重机枪,以及2挺7.62毫米M1919A4机枪。其动力系统采用一台“大陆”公司AV-1790-5B型12V气冷柴油机,最大输出功率810马力,最大时速48千米,最大行程160公里。

  图为北约国家陆军的M47坦克群。

  M47是20世纪50年代美陆军及北约国家军队列装的第一代主战坦克,于1952年投入服役,由美国底特律兵工厂研发,在M46坦克基础上改进而来,最初是为在半岛战争中对抗苏制坦克研发,但等M47服役时战争已结束,美军并未将其投入实战。M47首次实战是在1965年的第二次印巴战争期间,当时巴基斯坦陆军在作战中使用了M47坦克。

  施瓦辛格服兵役时的珍贵照片,图中的背景刚好就是后来的331号M47坦克。

  “州长”的“坦克情结”其实可以追溯到他18岁(1965年)进入奥地利陆军服兵役时的经历,奥地利陆军于1957年列装了M47出口型,而“州长”刚好是担任M47坦克的驾驶员,虽然只在部队中服役一年,但开坦克的特殊经历却令“州长”多年难忘。

  “州长”与个人收藏的331号M47坦克合影。

  在演艺事业腾飞后,“州长”花费140万美元(约合939.6万元人民币)将当年驾驶过的331号M47坦克买下来,并运回美国收藏。尽管这辆坦克已卸除了武器系统,但“州长”在保留其主炮的同时,还为其更换了克莱斯勒V12双涡轮燃气轮机,并一直精心保养这辆M47,一直处于能驾驶的良好状态。

  与一般的土豪晒坦克享受生活不同,“州长”还经常将这辆“爱车”用于慈善事业,例如图中与“州长”合影的这位美国男孩,是一名“囊性纤维化”遗传病患者,为实现他能见到“州长”的梦想,施瓦辛格还特别邀请他一同乘坐M47坦克。从最初作为武器诞生,到最后能成为慈善事业“工具”,“州长”的这辆M47坦克的故事也是相当与众不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