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眼镜王蛇钻进泰国VT4坦克 泰军请救援队紧急抓蛇(图)

眼镜王蛇钻进泰国VT4坦克 泰军请救援队紧急抓蛇(图)
2019年02月12日 15: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月10日就在大家欢度农历春节假期之时,东南亚的泰国陆军VT-4坦克部队发生了一件惊险事故。当天下午17点左右,正在泰国东北部那空叻差时瑪府旺南胶县装甲兵训练基地进行驻训的泰军第3骑兵师第6坦克团的一辆编号25-507的VT-4坦克,突然被发现有条眼镜王蛇钻入,随后乘员紧急撤出。由于眼镜王蛇有剧毒,泰军装甲兵们又没有捕蛇经验,所以最后只能打电话求助当地的专业救援队。

  当地救援队接报后,派出了一支6人的专业捕蛇小分队,携带长柄捕蛇钳等工具,乘坐一辆皮卡车赶到了事发地点,同时跟随救援队赶来的还有几名欧美的捕蛇专家。在对坦克内部进行简单的观察后,捕蛇队员并没有发现眼镜王蛇的踪影,经过捕蛇队人员和一同前来的外国捕蛇专家的分析,蛇可能是钻到了炮塔内的储弹仓或自动装弹机的空隙里了。于是,两名捕蛇队员开始对坦克进行小心而细致的搜索,照片中的一名队员正在搜索驾驶室。

  经过仔细搜寻,救援队员仍然没有发现这条躲起来的眼镜王蛇,主要是因为坦克内部空间狭窄,又有火炮、装弹机和观瞄装置的遮挡,给人员的观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而救援队员又不能贸然钻进去搜寻,所以才没有进展。最后为了将坦克里的眼镜王蛇赶出来,救援队员联系坦克乘员用长杆关掉了VT-4的空调,让车内温度迅速上升。由于蛇是变温动物,当体温升高时,其代谢也会升高,活动就会变得频繁,只要动起来,就容易发现了。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条添乱的眼镜王蛇最后是在炮塔内的装弹机旁被抓住了,救援队员最后把它放归了大自然。不过当地围观的不少村民却全跑去围观这辆坦克的车号。由于蛇在泰国很多神话中代表着丰收和幸运,所以很多泰国人对蛇有一种特殊的崇拜。这辆钻进了眼镜王蛇的VT-4坦克,也被很多村民看做是交了好运,所以不少人才去特意记下它的车号。(作者署名:电波震长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眼镜王蛇坦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