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向菲律宾提供2亿美元贷款 用于棉兰老岛修路

日本向菲律宾提供2亿美元贷款 用于棉兰老岛修路
2019年02月11日 08:3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正在访问菲律宾的日本外长河野太郎10日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最大城市达沃,与菲律宾外长洛钦举行会谈。鉴于该岛西部受菲律宾政府与穆斯林势力持续40年以上的冲突影响,道路网络建设滞后,双方就日本提供约2亿美元贷款(约13.48亿人民币)以新建及修缮道路达成了协议。

  局共同社2月10日消息,河野太郎在会谈后的记者发布会上称,“希望通过道路网络建设,支撑起人们的生活基础,也将对(穆斯林方面)原士兵等就业和提高生活水平予以支援”,表明将积极参与和平进程的方针。洛钦则表示:“确信棉兰老岛之后能取得巨大发展。”

  据日本外交部,当地将修建与干线道路相连的约80公里道路。日本也将提供协助,支援2022年新成立的穆斯林自治区内的原士兵武装解除小组,及完善治安维持组织所使用的设备。河野太郎还与穆斯林最大势力“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ILF)主席哈吉·易卜拉欣举行会谈。

  围绕棉兰老岛的冲突,2014年菲律宾政府和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为了实现棉兰老岛长期和平而制定一项和平协议《摩洛基本法》。后来双方因为情报失误发生武装冲突,结果该法案被迫搁置。2016年杜特尔特总统上台后,重启同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达成的和平协议,并于2018年7月签署《摩洛组织法》法案。

  《摩洛组织法》旨在建立一个涵盖棉兰老岛所有穆斯林聚集区的自治区,比现有仅包含5个省的棉兰老穆斯林自治区大很多;同时将拥有更多的自主权,包括成立独立选举的议会、自己制定法律,在财政、税收和内部政策制定方面享有更多的自主权。

  据信,在新的自治区成立后,当地将迎来和平与发展的黄金时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