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美军曾用错误数据误导阿联酋进行卫星机动

俄媒:美军曾用错误数据误导阿联酋进行卫星机动
2019年02月02日 09:18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新社2月1日报道,俄罗斯天文宇宙科学中心发布的文件显示,美国军方去年曾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通报,称其卫星可能与俄卫星相撞,但实际上是用错误的数据误导阿联酋进行了卫星机动。

  俄新社援引该文件报道说,阿联酋去年5月曾得到美国军方消息,称该国的YahSat-1B卫星与俄罗斯的“光线”卫星发生了危险靠近且存在相撞风险。美方称,两颗卫星一度以140米至9.65千米的间距相伴飞行。

  文件说:“俄罗斯外交部和俄国家航天公司被迫回应了阿联酋的质疑。阿方认为,这可能是俄方蓄意制造的一起危险事件。”随后阿联酋YahSat-1B被迫采取了规避动作。但俄罗斯的太空险情预警系统显示,事实上两颗卫星之间的距离从未小于40千米。

  YahSat-1B为阿联酋军民两用通信卫星,于2012年4月由俄美合资的国际发射服务公司用“质子-M”运载火箭发射升空。俄罗斯的“光线”中继卫星于2014年9月进入太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