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称全球威胁情报评估全错 美媒:总统才是严重威胁

特朗普称全球威胁情报评估全错 美媒:总统才是严重威胁
2019年01月31日 12:1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华盛顿邮报》30日刊文称,美国情报部门此前一天提交国会的年度全球威胁评估报告并没有让人意外的内容,但特朗普对这份报告非常不满意,原因可能让人意外。参考消息网编译全文如下:

  美国情报部门这份42页的报告宣称,朝鲜不太可能拆除其核武库,伊朗“目前没有开展制造核武器所需的关键活动”。“伊斯兰国”组织依然造成威胁。以及气候危害正在加剧。

  但是,有一位收到报告的人——特朗普总统——特别不高兴。特朗普30日公开斥责情报机构负责人,并坚称,“他们错了!”

  评估伊朗——被动且天真

  特朗普在推特上宣称,情报界在涉及伊朗危险的评估中“极其被动和天真”。特朗普声称,自他上任以来,伊朗的行为“有很大不同”,是他造就了这种变化。特朗普还嘲讽地说:“也许情报部门应该回到学校!”

  朝鲜——有史以来与美国关系最好

  在朝鲜问题上,特朗普宣称“朝鲜与美国的关系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他再次改变了上届政府的一切。

  “伊斯兰国”——将被摧毁

  至于“伊斯兰国”,特朗普坚称:“当我当上总统时,‘伊斯兰国’组织在叙利亚已经失去了控制,非常猖獗。但自那时以来,已取得了巨大的进展,特别是在过去五周。他们很快就会被摧毁,这在两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看到特朗普与情报机构的分歧如此之大,还是令人震惊的。看到一位总统公开贬低由17个机构和超过10万人组成的情报机构,海外的敌人会更胆大妄为吗?

  看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尔·科茨和中情局局长吉娜·哈斯佩尔的确在名单上漏掉了一个严重的威胁:那就是总统本人。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左)和中央情报局局长吉娜·哈斯佩尔29日就全球威胁评估报告在参议院出席听证会(法新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