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自卫队直升机遭不明激光照射 飞行员视力下降

日本自卫队直升机遭不明激光照射 飞行员视力下降
2019年01月11日 14:2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媒报道,本月10日,日本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总监部表示,去年10月,自卫队大型运输直升机在宫崎县上空飞行时,遭到了来自地面的激光照射。当时造成一名驾驶员的一只眼睛出现了短暂的视力下降。由于此事件有妨碍重要业务的嫌疑,自卫队已经向宫崎县警方提交了受害申报。

  据总监部介绍,事故中的直升机是隶属于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航空队的CH-47。去年10月24日下午7点25分左右,直升机在宫崎县诸冢村上空遭到了绿色激光的照射。激光自直升机的左前方摄入,并持续照射了约1分钟时间。事件造成正在操纵直升机的副驾驶员左眼出现视力短暂降低。同机机长迅速替代了这名副驾驶,最终直升机上的10人均没有受伤。据悉,在飞行结束后的视力检查中,副驾驶的眼睛并没有出现异常。

  总监部宣传室介绍说:“如果激光直接击中眼睛,可能会使驾驶员失明。我们认为这很严重。”

  报道指出,加上去年9月发生的相似事件,自卫队直升机已被激光照射两次。

直升机日本激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