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特朗普考虑任命韦伯为国防部长 曾参加越战

美媒:特朗普考虑任命韦伯为国防部长 曾参加越战
2019年01月04日 15:2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纽约时报周四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让前民主党参议员、共和党总统罗纳德·里根时期曾担任海军部长的吉姆·韦伯担任下一任美国国防部长。纽约时报援引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副总统迈克·彭斯和代理白宫办公厅主任米克·穆尔瓦尼已经联系了韦伯。据一位国防部高级官员的描述证实,韦伯的名字已经在白宫流传开来。

  据悉,现年72岁的韦伯是一位参加过越南战争的退伍军人,同时还是10本书的作者,也是艾美奖获奖记者和电影制片人。作为弗吉尼亚州的前美国参议员,韦伯曾为获得2016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进行了长期竞选活动。他在2015年10月宣布不再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吉姆·马蒂斯周二辞去了美国国防部长的职务,总统特朗普一天后表示,他基本上解雇了马蒂斯。马蒂斯是一名退役海军陆战队上将,他的辞职信被视为对共和党总统的严厉指责。由于特朗普出人意料地决定从叙利亚撤出所有美国军队以及从阿富汗境内撤回14000人组成的特遣队中的一半,马蒂斯决定辞职。特朗普已经任命前波音公司执行官帕特里克·沙纳汉为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是马蒂斯的副手。

  纽约时报称,韦伯可能会让特朗普绕过那些更加强硬的共和党人,这些的共和党人名字已经浮动出来准备取代吉姆·马蒂斯。据称,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和林赛·格雷厄姆以及前共和党参议员吉姆·塔兰托也被提到可能成为替代马蒂斯的人选。

  白宫拒绝评论纽约时报的报道。纽约时报称,韦伯也没有回应评论请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