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正式指控被捕美公民从事间谍活动 可判20年监禁

俄正式指控被捕美公民从事间谍活动 可判20年监禁
2019年01月04日 15:2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法新社报道,上周在俄罗斯被拘留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保罗·惠兰的律师周四表示,俄罗斯检察官正式指控保罗·惠兰在俄罗斯从事间谍活动。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保罗·惠兰的律师弗拉基米尔·谢布本科夫的话说,在对惠兰做出从事间谍活动的指控后,法庭已经下令临时拘留保罗·惠兰。谢布本科夫说他已经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并要求在审判开始之前保释惠兰。

  一旦被判有罪,惠兰否认的这些指控可能让其面临长达20年的监禁。惠兰的律师谢布本科夫说,如今已经48岁的惠兰在被拘留期间“表现的很有建设性”,调查人员正在以“人道和专业的方式”对待他。

  俄罗斯检察官在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前往莫斯科莱福尔托夫监狱会见惠兰之后一天提出了对惠兰的指控。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在洪博培探访惠兰后表示,大使表达了对惠兰先生的支持,并为惠兰提供了大使馆协助。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早些时候表示华盛顿正在试图了解有关此案的更多信息,美国对此案的公开评论一直持谨慎态度。

  根据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说法,惠兰出生于加拿大,上周五“在进行间谍活动时”被捕。但惠兰的家人否认他是间谍,称他被捕时正在莫斯科参加一名前海军陆战队员与一名俄罗斯女子的婚礼。惠兰的家庭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他的安全和幸福深表关切。他的清白且无辜的,我们相信他的权利会受到尊重。”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采访时,惠兰的兄弟大卫说,俄罗斯人对惠兰的指控“没有可能”是准确的。保罗·惠兰的雇主、美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格华纳表示,惠兰是该公司的全球安全总监。博格华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他负责监督我们在密歇根州奥本山和世界其他公司所在地的设施的安全性。”

  法新社报道称,在俄罗斯总统普京指责西方国家利用间谍案试图破坏日益强大的俄罗斯之后,惠兰被捕。美国情报部门此前一直指责莫斯科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特别律师罗伯特·穆勒指控25名俄罗斯人包括俄罗斯军事情报部门格鲁乌以及三家俄罗斯公司的成员因涉嫌干预美国总统大选而被起诉,但他们并未被捕。去年12月,俄罗斯国民玛丽亚·布蒂纳在华盛顿联邦法院认罪,承认自己是一名非法外国代理人。布蒂纳面临长达六个月的监禁,随后可能被驱逐出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