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T50教练机竞标美军大单却输给波音 因有两个缺陷

韩国T50教练机竞标美军大单却输给波音 因有两个缺陷
2018年11月19日 16: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波音的T-X教练机

  有人买装备那是自己的装备性能好,竞标没成功那就是对方有内幕,这就是韩国的一贯作风。9月28日美国波音与美国空军终于签署了这令韩国伤心的不已的协议,美国空军将花费92亿美元采购。从美军现有的计划来看到2034美空军将至少装备拥有351架具备作战能力的新型T-X教练机,这笔协议一经签署让韩国郁闷不已,为此韩国放出话来说这一定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庇护美国波音公司,不然最终获得订单的一定被韩国的T-50教练机获得。然而总想外界推卸责任的韩国这次不妨真正的反思一下自己究竟为何落败,一味的指责反而显得小气了不少。

  韩国T-50现身新加坡航展

  美国虽然军费一直是遥遥领先于世界,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就愿意做冤大头,据报道最初美国计划在这一项目上投资197亿美元,这让韩国兴致冲冲的拿着自己的T-50去竞标,结果最后再来看看看美国波音公司竟然只用了92亿美元来竞标,用了原计划的一半,试想一下这么大的诱惑美国政府怎么可能放弃呢?军方又不是冤大头,有便宜的装备为啥不买?韩国落败反而应该找找自己的缺陷,一款教练机的价格按照当年菲律宾进口的价格平均到一架2500万美元,这对于一款教练机来说已经是足够高价了,更何况美军还是大批量的购买,如此一来多花出了的可是一笔不小的冤枉钱。

  韩国T-50试飞

  但是至于韩方竞争的T-50性能如何,这方面我们还真不能小瞧,整体来说还是要极为有竞争力二代,该机使用了先进的精准操控的数字电传控制系统,相比传统的机械传统对飞机的操纵性大为提升,每一次操作战机都能精准的做出反馈,而这可是四代机的最为关键的一点,同时既然是作为一款三代机与四代机共同的教练机,具备超音速能力也算是基础了,为此韩国为T-50装备了F404-GE-402发动机,这保证了该机的高机动,高速度,超高飞行度等典型的“三高”特征。

  意大利M-346先进喷气教练机

  但是纵使再好的性能,关键还是要看出口,这方面韩国可能还真是差点火候,到目前为止除了韩国自身采购了一批,只有印尼和菲律宾进行了采购,这其中菲律宾采购是拿其当战斗机来使用,但据菲律宾的反馈其性能可能还真对不起那个价格,同时2014年开始印度尼西亚空军也开始正式列装韩国的T-50教练机,至于反馈,印尼也是好与不好之间徘徊,至于原因恐怕韩国还是自己去反思吧。不过这还不算完,当年韩国还计划将这款教练机推销给新加坡,结果也是半路被截单了——新加坡最终决定采购意大利的12架阿莱尼亚・马基公司M-346先进喷气教练机,由此来看韩国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抢掉订单了,韩国真是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了。

  最后还要说一点,除了价格上的优势,波音此次拿到订单还有另一优势需要提及,那就是工作岗位,从波音公开的说法此次至少要该机的90%都是要在美国制造,如此一来将创造大批的新工作岗位,这对降低失业率的美国政府可是极大的利好消息,因此美国政府何乐而不为呢?奉劝韩国还是好好反思一下自己,不然截单下次依旧会发生。(作者署名:雷神之锤)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