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曝苏57"产品30"航发 记者展示喷管偏转(含视频)

俄媒曝苏57"产品30"航发 记者展示喷管偏转(含视频)
2018年11月19日 15:2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1月18日,俄罗斯红星电视台发布了《从T-50到苏-57》纪录片的第二集,本集节目向外界介绍了苏-57战机采用的新型“产品30”发动机、有源相控阵雷达和隐身涂料等研发测试细节,公开了苏-57战斗机进行近距离加油试飞的画面。值得一提的是,节目主持人还用特殊的方式向观众近距离展示了矢量发动机的喷口细节。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苏57-战机的转场航程高达5500公里,而且具有空中加油能力,这款空优第五代战机能够在俄罗斯广阔的疆域上空进行巡逻,或者进行跨大洲转场机动。与此前几代的苏霍伊战斗机不同,苏-57战机位于机头前端的可伸缩受油管更加靠近战斗机右侧,苏霍伊公司首席试飞员谢尔盖·波格丹告诉媒体称,新一代的加油系统将更加符合飞行员的需求。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称,俄罗斯季霍米罗夫仪器设计科学研究院院长尤里·别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苏-57战机在配备新型“产品-30”发动机后将变成5代+战机,而塔斯社在2017年12月曾表示苏-57原型机已换装“产品30”发动机进行试飞。据资料显示,这种发动机是俄罗斯为第五代战机开发的新型矢量发动机,其性能在现有AL-41F基础上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俄媒表示,俄罗斯军方预计将从明年开始接收首批量产的苏-57战机,此后预计会有更多订单出现。据称苏57战机已经经历了严格的测试,包括在叙利亚参与打击恐怖主义目标的实战评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