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海军嫌弃国产LCA舰载型称其太落后 自己造不如买

印度海军嫌弃国产LCA舰载型称其太落后 自己造不如买
2018年11月17日 11:1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导读

  目前竞标的四款战斗机包括波音公司的F/A-18“超级大黄蜂”,萨博的“鹰狮”,俄罗斯的米格-29K和达索的“阵风”。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被印度军工给予厚望的舰载型LCA,不幸被印度海军嫌弃了。《印度快报》11月15日采访了印度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上将。他表示,印度国产舰载型“光辉”轻型战斗机(LCA)不符合印度海军的性能要求,海军正探讨研制新型国产舰载机或全球招标的可能性。

资料图:印度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上将资料图:印度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上将

  兰巴上将说:

舰载型LCA技术验证机不符合我们舰载战斗机的要求。我们目前正与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和航空发展局(ADA)合作寻找解决方案。开发战斗机是一项耗时的项目。我们不得不尝试从国外购买57架战斗机。

  在访谈中,兰巴上将表示,印度海军已经发布了一份信息邀请书(RfI),并收到了国外4款舰载战斗机的制造商的回复。目前竞标的四款战斗机包括波音公司的F/A-18“超级大黄蜂”,萨博的“鹰狮”,俄罗斯的米格-29K和达索的“阵风。竞标的战机应满足印度海军对舰载战斗机的定性要求。我们将审查这些标书并将推进项目,这些竞标书和信息邀请书将于2019年年底公布。

一架美国海军F/A-18E正在给法国舰载“阵风”战斗机加油一架美国海军F/A-18E正在给法国舰载“阵风”战斗机加油

  他还提及了最近在国会闹得沸沸扬扬的“阵风”采购案,此前,印度最高法院召开听证会,就36架阵风采购案中疑似的“舞弊”行为提出了质疑。有媒体认为印度政坛关于采购36架阵风协议的争议会导致海军国际招标采购舰载战斗机的提案推迟。兰巴上将对此表示,近期“阵风”采购案不会影响海军喷气式飞机,空军的事情不会影响海军

  兰巴上将还提及了目前延宕许久的国产航母计划,有媒体认为延宕已久的“维克兰特”号航母会拖延印度舰载机的进度。此前据观察者网报道,一年过去了,印度航母舾装上基本上没什么进展。不过兰巴上将很有自信,他表示,拖延全是因为国外零件供应商推迟交货的“锅”,他相信该舰将在2020年开始海上试航,并将于2020年底交付。

上图为2018年的“维克兰特”,下图是2017年的……上图为2018年的“维克兰特”,下图是2017年的……

  他还提及了印度第三艘航空母舰,我们正在与国防部合作关于采购第三艘航空母舰的工作,我希望我们很快能获得原则上的批准。该项目将建造一艘印度国产的常规动力,使用弹射器和拦阻索助降的航空母舰。不过他没有提及吨位。他还对海军征兵问题发表了看法,他表示,印度海军目前还能征收到足够的员额,但是大部分海军士兵都来自中小城市,目前,大都市越来越少的人愿意加入武装部队

  且在今年8月份,印度国产航母配套的“舰载机”——光辉舰载型,也有了进展。据新德里电视台8月3日报道,印度国产的舰载型“光辉”战斗机已经完成了首次模拟航母着舰测试,预计将在明年年底在“超日王”号航母上完成航母起降试验。不过随着海军高层否定印度国产战机的舰载化计划,“LCA”舰载型的前途也变得前路未卜。

舰载型印度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