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兰造军舰比印度还慢 拖了17年才下水连导弹都没有

波兰造军舰比印度还慢 拖了17年才下水连导弹都没有
2018年11月16日 17:2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波兰从2001年开始建造的2000吨级先进轻型护卫舰终于下水拉!历时17年。作为参考,印度建造护卫舰虽然经常被嘲讽进度缓慢,但10年也可以交付3艘。

  她是由德国人设计、波兰人建造的,以德国出口型“梅科”A-100轻型护卫舰为蓝本。该舰在图纸上配备了强大的火力,准备建造7艘。

  但是后来有报道称,因为经济原因建造计划削减为1艘,导弹等武器也被取消,只保留了火炮。

  波兰是一个很有志向的国家,被戏称为“平独镇露大波波”(德国、俄国)。但国际现实是无比残酷的。

  不过类似的情况近些年并不只发生在波兰,英国也有多艘造价昂贵的大型舰艇因为预算只安装了可怜的武器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