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男团穿核爆图案T恤被日本禁演 韩歌手一句话回怼

韩国男团穿核爆图案T恤被日本禁演 韩歌手一句话回怼
2018年11月15日 08:1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因穿“核爆”上衣,韩国偶像团体被禁止日本演出,韩国歌手:日本人在假装受害者

  韩国有个偶像团体,名叫“防弹少年团”(BTS),人气非常火爆,长这样:

  他们上过时代杂志封面,也被“补壹刀”认为是“正能量”,值得中国艺人学习。

  日本一向是“韩流”的辐射地,而防弹少年团在日本的人气之火爆,甚至到了能上《红白歌会》(类似于我们的春晚)的程度。

  好事多磨,11月8日晚,日本朝日电视台的看家音乐节目《Music Station》以防弹少年团成员曾经穿过印有“原子弹投下时照片”的T恤为由,禁止他们上节目。

  几天之后,NHK的《红白歌会》宣布禁止防弹少年团参演,富士台的《FNS歌谣祭》、朝日电视台的《Music Station·Super live》也紧随其后,纷纷将他们拒之门外。

  11月13日,防弹少年团在东京巨蛋的演出场馆

  11月13日晚,防弹少年团的事务所发表道歉声明:虽然不是故意的,但我们确实伤害了原子弹爆炸的受害者们。让大家看到我们的艺人,就会联想到原子弹爆炸这样让人不愉快的场景,我们感到非常抱歉。

  日本网民表示,不让他们上节目是非常理所当然的。当然要这么干啦,能让他们上红白才有问题吧。

  这是理所应当的吧,不明白能让他们出演的理由是啥。

  韩国人当然咽不下这口气,韩国歌手金章勋表示,“你们日本人明明是加害者,现在这样是在cosplay受害者吗?”

金章勋金章勋

  金章勋在自己的facebook上发长文称:日本的731部队当年在哈尔滨对活人进行药物实验,至少有3000个韩国人、中国人、俄罗斯人和蒙古人在1940年之后因此遇害。1947年美国陆军调查官的报告显示,日本731部队对受害者们施加了‘数量令人难以置信’的暴行。

  日本明明才是犯罪者,亚洲是受害者。现在犯罪者却在扮演受害者的角色?

  面对这种程度的质问,日本网民理所当然地开始顾左右而言他:别只针对日本啊!为犹太人也说说一样的话啦!(防弹少年团的穿的T恤还涉嫌称赞纳粹)

  这事儿和731有啥关系啦,你这是诡辩

  没人气的歌手哗众取宠之语

  说这件事,其实小道我想讲的道理很简单:

  日本人对历史的态度人尽皆知,然而就算是这样的国家,对自己的历史也有不可触碰的红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