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智库称朝鲜秘建弹道导弹基地 韩美官方罕见为朝辩护

美智库称朝鲜秘建弹道导弹基地 韩美官方罕见为朝辩护
2018年11月14日 19:2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国国家情报院14日表示,已经掌握朝鲜“沙坎墨”(Sakkanmol)导弹基地现状,基地的活动保持既有水平。

  据韩联社11月14日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当天在国会召开有关朝鲜导弹的座谈会。据两位与会议员透露,国情院还在关注并跟踪朝鲜其他导弹基地的动向。国情院在会上报告了朝鲜拥有的“飞毛腿”“芦洞”等导弹的现状,并称韩美两国正在共享评估有关情况,密切注视朝鲜核导设施。

  日前,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发布题为《未申报的朝鲜:沙坎墨导弹作战基地》的报告。这份报告称,已确认朝鲜官方尚未正式申报的约20处基地中的13处。美国《纽约时报》据此报道称,朝鲜在16处秘密基地不断发展弹道导弹。

  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报告中提到的所谓“距韩国最近的秘密弹道导弹基地”表示,该基地用于发射短程导弹,与洲际导弹(ICBM)和中远程弹道导弹(IRBM)无关。

  金宜谦强调,报告所用“未申报基地”的表述并不准确。迄今为止,朝鲜与美韩之间还没有任何涉及申报义务的协议或谈判,也没有规定由谁接受申报。

  在被质疑有为朝鲜辩护之嫌时,金宜谦表示,在需要朝美展开对话的时候,像“未申报”或“骗局”这样的表述可能引发误会,妨碍谈判顺利促成。

  11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发布推特称,斥责《纽约时报》关于朝鲜秘密建设导弹基地的消息是假新闻。

  “《纽约时报》关于朝鲜正在开发导弹基地的消息是不准确的。报道中提及的基地我们都知晓,没有新基地,也没有任何不寻常的事情发生。”特朗普在推特中表示。

  自美朝首脑峰会之后,朝鲜已经拆除了一个导弹发射场和一个核试验设施,并暂停了导弹和核武器试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