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与陆军出现分歧:军费不够是买航母还是买坦克

美海军与陆军出现分歧:军费不够是买航母还是买坦克
2018年11月14日 15: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在11月11日报道,美海军和美陆军目前又出现了冲突,两者一方面是在投送上面有冲突,另一方面则是在护航方面,一方面美军根本提供如此多的战舰用于执行护航任务,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美海军的护航舰队不足。而美陆军则因此表示在未来作战中必然要会和美海军脱节,这让美军在打击能力上实际上远远达不到冷战巅峰时期,毕竟美军在海湾战争时期还能投入数个装甲师超过4000辆装甲战车,现在美军已经做不到了,尤其是在执行打击任务的时候。毕竟美军的优势就在于足够的规模和装备技术,现在美军的装备技术优势已经没有,一旦规模优势也丧失,那么距离失败也不算远了。

  美军现在投送规模确实远远比不上冷战时期,不但投送舰的规模只有冷战时期的一半,投送舰的寿命也越来越大,投送能力不但达不到冷战时期的一半,甚至连上世纪70年代都比不上,尤其是美海军现在的两栖舰队,只有8艘两栖攻击舰和12艘两栖船坞登陆舰可以执行投送任务,虽然投送能力大大增强,但实际上仅有冷战时期的七成左右,毕竟美军现在的两栖攻击舰虽然有10艘,但只有8艘有投送能力。而在护航方面美海军就更不足了,美海军现在的规模虽然还算得上大,但一方面能执行护航任务的佩里级护卫舰全面退役,另一方面新一代的LCS几乎无法执行护航任务,虽然有高达50节的航速,但一方面绝大多数运输船的速度不会超过15节,另一方面LCS的护航能力也非常有限,其携带的海尔法型导弹最多只能对付导弹艇,连解决小型护卫舰都很难。

  两方面作战能力都不足,美海军自然无法保证陆军的投送能力,但如果想要在海外执行作战任务,陆军却又是非常关键的,毕竟美海军的打击能力即使再强,也不可能深入内陆太多,尤其是在对方拥有区域防空能力的时候,陆军才是能帮助美军打开进攻窗口的关键,美军在冷战后的模式实际上是想利用运输机配合斯特瑞克系列装甲车执行打击任务,但现在斯特瑞克型装甲车作战能力远远不足。

  因为斯特瑞克型的作战能力远远不足,且美军现在的优势已经无法保证其仅使用航母战斗群和斯特瑞克型装甲车就能保证打击能力了,即使是在对付伊拉克的时候,美军也投入了1500多辆MIA2型主战坦克,毕竟伊拉克拥有超过4000辆主战坦克,且其中至少有1000辆是当时非常先进的T72型,而现在美军M1A2总数量还不足1000,实际上问题已经非常大了。而美海军和美陆军现在实际上都需要投入资金在装备采购这方面,但美军现在的资金远远不如之前,且大笔资金已经投入到了新一代航母和核潜艇上,根本无法完成军队换装。(作者署名:军情视野)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