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不再忍让大军开赴叙利亚东部 痛打这一美盟友

土耳其不再忍让大军开赴叙利亚东部 痛打这一美盟友
2018年11月07日 15: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叙利亚战争打到现在这个地步,战场上除了俄叙联军和美国的势力之外,还有两股力量不容忽视:一是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另一支就是土耳其的大军。长期以来受限于美国的限制土耳其对库尔德武装一直不能下杀手,但是埃尔多安的忍耐,貌似已经到了极限。

  近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军将近日发起对幼发拉底河东岸库尔德人的打击行动。看来即使是美国的面子也救不了库尔德武装了,土耳其的大军箭在弦上正蓄势待发。

  其实,在此之前埃尔多安已经是非常给美国面子了。在曼比季阿夫林的攻势行动中,土耳其的军事力量明明可以把库尔德武装仍然盘踞的曼比季地区一同攻下,但正是考虑到美国在叙利亚对库尔德武装有所需求,土耳其才不敢将其彻底剿灭。但是埃尔多安的忍耐确实是有限度的,美国近日来的行为已经触及到埃尔多安的红线。

  自己的国土被分裂,这是任何国家都无法接受的事。对于埃尔多安而言,分裂土耳其国家的最大威胁就是库尔德武装。经由叙利亚战争的磨练,库尔德人拥有一支强大的军事力量,而且这支军事力量在得到西方的加强之后大有进一步强大的趋势。库尔德人一直希望实现自己独立建国的梦想,当然这个梦想若要实现,必定要分裂一部分土耳其的领土。

  虽然对此心知肚明,但是美国方面似乎毫不照顾土耳其的情绪,仍然对库尔德武装进行各方面的援助和增援。长此以往,在战事逐渐平息的这段时间里,库尔德势力获得的力量会越来越大,土耳其所面临的国家被分裂的危险也就越来越大。如今,埃尔多安恐怕是觉得库尔德武装的威胁已经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因此才不顾美国的面子执意要发动自己的进攻。接下来,如果美国方面不直接介入的话,土耳其的大军必定会让库尔德武装血流成河。(作者署名:利刃/SC)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