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沙特在也门冲突中不知如何正确使用美国武器

特朗普:沙特在也门冲突中不知如何正确使用美国武器
2018年11月05日 11:2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5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接受Axios采访时指责沙特在也门的冲突中不知道如何正确的使用美国武器。

  特朗普表示,阿拉伯联盟8月份对也门实施空袭时打击儿童所乘坐巴士是一件可怕的事件。特朗普称:“发生运送儿童的巴士遭袭事件是非常可怕的……这些人完全不知道如何运用武器。”

  针对是否可能中止向沙特出售武器这个问题,特朗普回答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也门的局势。这是目前地球上最糟糕的地方……我将与沙特交涉。我不希望那些不会使用武器的人操作这些武器。”

  8月9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联军对也门北部空袭,造成一辆遇袭大巴上40名儿童和另外11人遇难。据报道,击中大巴的炸弹是由美国国务院与利雅得当局协商,由美国售予沙特。

  沙特2016年10月使用类似炸弹对也门首都萨那一场葬礼进行攻击,造成140人丧生。在那之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就禁止对沙特出售精确制导武器。 但现任总统特朗普2017年就任后,取消了这项禁令。

  上月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呼吁以沙特为主的联军停止在也门所有人口稠密地区的空袭。

  美国务卿发布声明称:“目前是时候结束敌对行动,包括从胡塞武装控制的地区向沙特阿拉伯王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方向发射导弹和无人机。相应地,联军的空袭应在也门所有人口稠密地区停止。”

  此外,美国防部长马蒂斯说,美国已经观察这场冲突“够久了”;他认为,在美国支持下对抗什叶派胡塞武装的沙特与阿联酋,已经准备好会谈。他说:“我们现在的目标是,让对抗胡塞武装的部队取得一定程度的能力,不要杀害无辜民众。”

  据悉,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的冲突从2014年8月持续至今。沙特阿拉伯主导的阿拉伯联军从2015年3月起发起“风暴决心”行动,帮助也门政府打击控制也门大片地区的胡塞武装。巴林、卡塔尔、科威特和阿联酋支持该行动,埃及、约旦、摩洛哥、巴基斯坦和苏丹也加入其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