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军购美阿帕奇直升机曝缺陷 将4个目标看成101个

韩军购美阿帕奇直升机曝缺陷 将4个目标看成101个
2018年10月19日 12: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韩国军方比较烦恼。因为从美国外国军购渠道采购回来的36架AH-64E阿帕奇守护者(Apache Guardian)攻击直升机出了毛病,如果不尽快解决这个缺陷将会让这款昂贵作战武器成为“废铁”一块。

  根据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的说法,由于软件故障,韩国陆军现有的AH-64E阿帕奇卫士兵直升机上的火控雷达无法正确探测敌方目标。

  这36架AH-64E中有6架是装有能够同时在12公里内精确检测到128个目标的洛-马公司生产的AN/APG-78长弓毫米波火控雷达的(韩军将这6部雷达轮流使用)。不过在去年的10月及11月的演习时,AH-64E配备的长弓雷达出现了某些问题,雷达未能正确识别目标数量。包括:

  把4个特定目标错误显示成101个目标。

  在高山地区工作时错误的把18个距离AH-64E有6公里的目标显示成9个目标,并把18个距离3公里内的目标显示成5个目标。

  无法侦测任何海上目标。在其水上作战测试中,AH-64E没有发现任何一个海上目标。

  实际上,引进AH-64E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韩国军方可以用它们来发现并攻击准备渗透进入韩国境内的高速快艇,但是如果长弓雷达无法正常工作的话就不能完全执行此任务,也就失去了引进的价值。

  另外,除了上述缺陷之外,阿帕奇在战场要将信息传输到地面部队的能力也受到了限制,因为其数据链通信设备,如Link-K,仍然处于开发阶段。

  目前韩国的国防采购计划局(Defense Acquisition Program Administration)已经要求韩国陆军与美国陆军协商修理长弓雷达,美国陆军回复韩国军方称可以与美国陆军一起对长弓雷达的控制软件进行升级。韩国军方还提出要为AH-64E现有的雷达系统增加一个海上目标探测装置,但这个要求韩国军方可能要支付相关的费用

  不过,目前洛-马公司驻韩国首尔的办公室仍然没有对此事做出任何回应。

  韩国陆军目前共服役36架AH-64E阿帕奇卫队攻击直升机,这些直升机是根据2013年美国的外国军购渠道FMS交易获得的,总价值16亿美元。自去年12月以来,该机队已经在韩国陆军航空指挥部全面投入使用。(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韩军阿帕奇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