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军飞行员驾阵风“狗斗”美军F22 连续两次将其锁定

法军飞行员驾阵风“狗斗”美军F22 连续两次将其锁定
2018年10月15日 08:3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前,一段法国空军的阵风战斗机与美国空军的F-22隐形战斗机在空中展开激烈的“狗斗”的视频再次引发大家的关注。这段“狗斗”视频是阵风战斗机的HUD(平视显示器)记录下来的画面,视频显示,与F-22隐形战斗机具有代差的阵风战斗机竟然神奇的两次用机炮瞄准光环锁定F-22战斗机,如果实在实战中,这将意味着F-22已经被阵风战斗机的机炮击落。

  从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在两款战斗机激烈的缠斗过程中,具有出色气动设计的阵风战斗机面对具有矢量发动机的F-22战斗机在机动性上仍落于下风,而F-22则凭借其超强的机动性能躲闪的十分迅速,让阵风战机难以将其死死咬住并锁定。但阵风战斗机飞行员并未放弃,仍然尽全力驾驶战斗机努力搜寻F-22,期间为寻找和咬住F-22更是连续进行了多次大过载的机动,这也让飞行的脑力和体力消耗极大,从视频中甚至能清晰的听到阵风飞行员因身体承受巨大压力所发出粗重的喘息声以及呐喊声。而阵风战斗机飞行员的努力也没有白费,面对各方面性能全面占优的F-22战斗机,阵风战机成功两次将其锁定。

  根据相关的资料显示,这段视频的拍摄于2009年在阿联酋举行的“高级战术领导课程”(Advanced Tactical Leadership Course)军事演习中,时隔4年后,这段十分罕见的阵风战机座舱HUD视角记录下的缠斗F-22的视频才被发布在网上。在那次演习中,参演的战斗机包括F-22、达索阵风以及欧洲台风这三款战斗机。演习期间,有一个课目就是阵风战机以及台风战机分别与F-22展开一对一的对决,在6场一对一对决中,阵风和台风战机5次与F-22战斗机打成平局,而另外一次则由F-22取得了胜利。对于具有跨代优势的F-22在演习中的这一表现,美国空军官员当时表示称,F-22战机是在挂载副油箱的情况下与两款战机展开的“狗斗”,而挂载副油箱降低了F-22战斗机的机动能力,因此才导致出现了这一演习结果。言外之意,如果在真是空战的情况下,抛掉副油箱的F-22打败台风、阵风这些战机时是十分容易的。

  实际上,美国人在设计F-22隐形战斗机时的作战想定并不是让F-22近距与其他战机进行激烈的缠斗,而是优先考虑的让F-22依靠其先进的雷达在很远的距离上就提前发现对方的战机,并在对方未发觉F-22的情况下优先开火打掉对方。因此,如果在真实空战的情况下,阵风的雷达极有可能还没发现F-22就已经被F-22发射的导弹击落。当然,一旦进入近距离的缠斗,F-22和阵风鹿死谁手就很难说了,毕竟近距空战除了与所使用的战机更方面性能的先进程度有关,也与驾驶这款战机的飞行员有很大关系,一名空战经验丰富的飞行员驾驶阵风击落F-22也是不无可能的,这种情况在美军的训练中也经常上演,老鸟飞行员们驾驶着标准的二代机T-38“禽爪”高级教练机曾经狂虐菜鸟飞行员们驾驶的F-22猛禽。(编辑:LWC)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