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与俄商议购买S400与主战坦克 回赠米格21被拒收

印度与俄商议购买S400与主战坦克 回赠米格21被拒收
2018年10月15日 18: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外媒报道,本周印度和俄罗斯的双边首脑会晤上将有大量议题需要讨论,包括向俄罗斯购买新型主战坦克和S400防空导弹的事项等。但是最有趣的还是印度决定,为了感谢俄罗斯一直以来的关照,准备向俄罗斯赠送3架老式的米格-21战斗机。

  众所周知,米格-21战斗机是第二代喷气式战斗机中的经典之作,也就是我们仿制的歼7战斗机。印度在印巴战争期间向当时的苏联获取了大量米格-21战斗机,曾经作为印度空军的主力。但是印度没有中国的航空制造能力,对于米格-21战斗机也只有用没有造或者改,这使得这些老式战斗机已经难以满足现在作战环境。

  不过,米格-21战斗机作为印度接手的最老的米格战斗机,岁数实在太大,加上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的保养那是出了名的烂,基本上经过他们手保养的飞机必摔无疑,所以每年都有大量的米格-21战斗机坠毁,也为其赢得了“寡妇制造者”的称号。

  目前,印度空军已经决定退役所有的米格-21战斗机,这不就准备将1架米格-21bis型战斗机和2架米格21FL战斗机回赠给俄罗斯,以纪念两国全天候的友谊。

  在赠送的时候印度还专门强调,这三架飞机是处于可飞行状态的,也就是说是经过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维护的!

  那么问题来了,是印度斯坦公司魔咒厉害,还是战斗民族硬核呢?这个估计俄罗斯飞行员还真不敢飞呢!(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