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英军面临网络攻击威胁 黑客可指引导弹攻击医院

英媒:英军面临网络攻击威胁 黑客可指引导弹攻击医院
2018年10月15日 12:2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黑客网络入侵导航卫星想象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10月13日发表了题为《网络攻击可能诱导英国导弹击中错误目标》的报道。

  《泰晤士报》援引专家分析报道称,英国武器和卫星导航系统面临的潜在网络攻击可能导致精确导弹系统误击错误目标。

  报道称,总部设在伦敦的智库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国际安全问题研究室主任帕特里西娅·刘易斯指出:“最令我们担忧的并非是如此之多的拦截、可能也不是阻止(卫星)信息传递。”

  她认为主要隐患是“操纵并‘恶搞’信息,这样一来,武器系统用于瞄准或指挥与控制方面的信息就是错的,而你却毫无察觉”。

  刘易斯还说欧美空间系统都多次遭到过“成功和未遂网络黑客袭击”。

  她的此番警告得到了皇家三军研究所地面战研究员杰克·沃特林的共鸣。沃特林警告说,恶搞卫星导航系统会导致严重后果。

  他说:“最糟糕的情况就是,比如,你要对敌军据点发动精确打击,结果却击中了一家医院,而不是打击目标。”

  在专家发出警告之前,美国政府问责局发表的一份报告披露,美国国防部“正大力改进并测试武器系统抗击(可能的网络攻击)的恢复能力”。

  报道称,调研指出:“在近期对国防部正在研制的重要武器系统的网络安全测试中,扮演敌对角色的测试者相对轻而易举地成功控制并操作了相关系统,基本上未被察觉。”

  2016年,英国政府承诺对一项新的网络脆弱性调查项目注资2.65亿英镑,国防部当时郑重承诺准备着手解决“来自任何地方的网络威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