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利亚要求联合国调查美军使用白磷弹 空袭致平民伤亡

叙利亚要求联合国调查美军使用白磷弹 空袭致平民伤亡
2018年10月15日 10:2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15日援引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消息称,叙利亚外交部已向联合国提出要求,对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在空袭哈金镇时使用了国际公约禁止的白磷弹进行调查,袭击还导致了平民伤亡。

  该社于10月13日报道称,美国率领的联军使用白磷弹对叙代尔祖尔省哈金镇进行轰炸,使用了国际公约禁止的白磷弹。“叙利亚民主力量”(SDF)此后报告称,联军10月13日对该省进行了14次空袭。

  白磷烟雾弹在夜间空爆拉出的火球(资料图)

  10月14日发给联合国和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国的信中指出,白磷弹的使用被称作“已成为习惯性的稳定”行为。据悉空袭导致平民伤亡,其中受害者主要是妇女和儿童。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俄罗斯军方曾指责美军的F-15战斗机在9月8日用白磷燃烧炸弹袭击了叙利亚代尔祖尔省的一处城镇,引发大规模火灾。

  白磷弹是利用易自燃的白磷作为主要装药的弹药。白磷有强还原性,极难被水扑灭。燃烧时发出有毒的五氧化二磷浓烟,而如果燃烧中的白磷溅到人身上,可以一直烧蚀至见骨,造成难以愈合的深度烧伤,被认为是极不人道的武器 。

  在1980年在瑞士日内瓦通过的《禁止或限制使用燃烧武器议定书》中曾有规定,禁止在人口密集的平民区域使用任何种类的燃烧弹药,不论是否为白磷燃烧弹。美国在2009年签署该协议。

白磷叙利亚平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