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首相安倍检阅自卫队 称防卫力是“未来的基础”

日本首相安倍检阅自卫队 称防卫力是“未来的基础”
2018年10月14日 15:0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在陆上自卫队朝霞驻地(位于东京都练马区等)的朝霞训练场出席检阅仪式并训话,围绕预定年底修改的防卫力建设指针《防卫计划大纲》,强调称“不是在原来的延长线上,将提出作为今后几十年未来基础的防卫力应有状态”。他表示“创造所有自卫队员都能带着高度自豪感完成任务的环境,这是活在当下的政治家的责任,我决心履行责任”,再次表达了欲将自卫队明确写入《宪法》第九条的一贯主张。

安倍晋三检阅自卫队资料图 图片来自Airman安倍晋三检阅自卫队资料图 图片来自Airman

  报道称,关于防卫大纲,安倍列举了宇宙、网络、电磁波三项,呼吁称“如果不能在新领域确立竞争优势,就无法守住国家”。考虑到朝鲜的核与导弹开发以及中国的海洋活动,他指出“5年多的时间里日本所处的安全环境的不确定性以非常快的速度增长,形势严峻”。

  关于自卫队,安倍表示“九成国民心怀敬意地承认自卫队,虽然也有被严厉看待的时候,但各位自身的努力赢得了信任”。他在9月的自卫队高级干部会议上也做了同样的训示。

  日本防卫相岩屋毅也出席了检阅仪式。约有4000名自卫队员、约260辆坦克等车辆和约40架飞机参加了仪式,美海军陆战队运输机MV-22“鱼鹰”也参加。

自卫队安倍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