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用白磷弹空袭叙利亚

俄媒: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用白磷弹空袭叙利亚
2018年10月14日 09:2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使用白磷弹对叙利亚代尔祖尔省哈金镇进行轰炸,违反有关的国际决议。

  消息人士称,“联军对位于代尔祖尔110公里外的哈金镇进行空袭,使用了禁用的白磷弹”。 报道指出,此次空袭发生在10月13日。 目前还没有关于人员伤亡的信息。

  另据叙利亚电视台报道,在国际联军对叙利亚代尔祖儿省的空袭中有多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国家杜马防务委员会副主席尤里•谢维特金表示,如果确认国际联军在叙利亚的空袭中使用了禁止的白磷弹,有必要要求联合国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对此进行审查。

  此前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称,俄罗斯军方9月9日表示有两架美军的F-15战斗机在8日用白磷燃烧炸弹袭击了叙利亚代尔祖尔省的哈金镇,引发大规模火灾。不过,目前美军已经不再装备白磷燃烧炸弹,袭击该城镇的很可能是威力更大的凝固汽油弹。

  据了解,白磷弹是利用易自燃的白磷作为主要装药的弹药。白磷有强还原性,极难被水扑灭。燃烧时发出有毒的五氧化二磷浓烟,而如果燃烧中的白磷溅到人身上,可以一直烧蚀至见骨,造成难以愈合的深度烧伤,被认为是极不人道的武器。

  报道称,美国陆军仍装备有白磷发烟炮弹,但是美国空军已经不再装备有白磷燃烧炸弹。俄军很可能是将美军投掷的其他种类燃烧炸弹,比如MK77型凝固汽油弹误认为白磷弹。MK77凝固汽油弹采用有强还原性的混合装药,与白磷燃烧弹一样难以被水扑灭,纵火效果更强,杀伤威力更大,对平民的威胁更加严重。

  不过,在1980年在瑞士日内瓦通过的《禁止或限制使用燃烧武器议定书》中曾有规定,禁止在人口密集的平民区域使用任何种类的燃烧弹药,不论是否为白磷燃烧弹。美国早在2009年就签署了该协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