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称俄在争议领土搞训练相当活跃 日本表示不满

日媒称俄在争议领土搞训练相当活跃 日本表示不满
2018年10月14日 12:0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日媒称,记者12日获悉,俄罗斯政府向日本政府发出通告,称要在北方领土(俄称南千岛群岛)周边海域举行导弹发射训练。这是本月8日俄罗斯向日本通告要举行军事训练之后,再一次发出类似通告。日本政府已经通过外交途径提出抗议。

  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13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8日与前往莫斯科访问的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会谈时,还就9月举行的大规模军演“东方-2018”作出说明,称根据日本方面的提议,北方领土等地此次并未安排演习。俄罗斯如此罕见地考虑到日方立场,让日本有些“喜出望外”。然而话音未落,日本就接连收到训练通告。

  报道称,据多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证实,俄罗斯11日向日本发出通告称,将于14日至21日在国后岛及其周边海域举行导弹发射训练。俄罗斯8日发出的通告则称,10日至13日将在择捉岛及其周边海域举行军事训练。也就是说,俄罗斯在北方领土上的军事训练相当活跃。

  接到这次通告后,日本政府11日当天就通过外交途径提出抗议称:“(俄罗斯)在北方领土上的立场与我国冲突。”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新华社/法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