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F35从生产到作战存致命缺陷 飞行员或因此丧命

俄媒:F35从生产到作战存致命缺陷 飞行员或因此丧命
2018年10月13日 10:4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媒10月12日报道称,美国制造的F-35战斗机在2018年9月28日出现了第一架坠毁案例,随后美国将其整个F-35机队停飞以评估和解决问题。这次失败凸显了F-35采购和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更大问题,这些问题导致了飞机的高成本和低性能。俄媒表示,F-35战机从生产到战场都存在致命的瑕疵,这可能让美国飞行员因此丧命。

  在上个月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机在南卡罗来纳州坠毁后,美国军方发现事故的原因是燃油管故障,在美国宣布将其所有的F-35战机停飞直到燃料管问题得到解决之后,以色列也停飞了自己的F-35机队。据资料显示,目前F-35战机的价格仍然十分高昂,而本次损失的F-35B战机的造价很可能相当于5架F-16战机。

  文章称,F-35战机项目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频繁出现采购困难或零件质量上的问题,仅仅曝光的问题就包括:起落架轮胎磨损过快、加油探头在飞行时中断、飞机的生命支持系统在飞行期间没有为飞行员提供足够的氧气、飞机无法在某些特定的天气下飞行……如此众多的问题严重削弱了飞机有效运行的能力,并进一步增加了每架飞机的成本。

  俄媒表示,曾参与F16战机和A10攻击机设计的皮埃尔·斯普雷是美国最重要的F-35批评者之一,他在接受卫星网电台的采访时表示F35B战机部件高成本和低质量的原因在于美国军方采购系统的运作方式。斯普雷表示,尽管F-35战机有许多缺点,但问题更大的是五角大楼的采购模式。五角大楼让空军、海军、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将领为防务承包商工作,而承包商负责制造武器。只要美国允许这一模式继续下去,就永远不会有像样的、有效的空中力量。在另一方面,为了争取国会的支持,五角大楼重点武器项目的承包商们选择将合同分包给在全国重要选区的企业,而过多的外包生产让产品的质量变得难以控制,由于同样的原因,产品的生产日程也难以安排。斯普雷称,在这一背景下,防务承包商最终会遇到一系列重大的质量控制问题,这些问题当然会影响飞机的安全和维护。

  斯普雷表示,F-35战机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执行近距离对地支援任务,但它的可靠程度远低于现役的A-10攻击机。他表示,在实际作战时飞机必须十分接近战场以确保空袭不会误伤友军,但这一行动将会让飞机自身面临危险,甚至导致自己被对方的防空火力击落。喷气式飞机的已经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场证明了自身在执行这类任务时存在的问题,然而A10攻击机却并不会遇到这么多麻烦。

承包商美国F-3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