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抗议俄军在争议岛屿外海演习 俄外交部当即回绝

日本抗议俄军在争议岛屿外海演习 俄外交部当即回绝
2018年10月12日 11:4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日俄争议的四个岛屿资料图:日俄争议的四个岛屿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路透社10日称,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回绝了日本就俄在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附近进行军事部署提出的抗议。据报道,俄罗斯政府此前通告日本政府,自10日起将在南千岛群岛外围领海进行军事演习,这已是俄罗斯今年第九次通告日本要实施同类型的军事演习,创历年来纪录。

资料图:俄军以往在南千岛群岛的演习资料图:俄军以往在南千岛群岛的演习

  日本政府随后通过外交渠道向俄方抗议。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演习将导致俄军加强军事存在,与我国立场不符”。但俄外交部认为,俄罗斯拥有在自己领土上进行任何活动的主权,包括加强国防的措施。

资料图:日俄国旗资料图:日俄国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