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又赠送越南二手护卫舰 未装导弹只配火炮鱼雷

韩国又赠送越南二手护卫舰 未装导弹只配火炮鱼雷
2018年10月12日 14: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0月10日,由韩国海军主办的2018国际海军阅舰式在韩国济州岛海军基地拉开帷幕,据悉一共有46个国家派出舰艇参加了这次的阅舰式,但是我国和日本由于各自的原因都没有派舰参加。不过在此次阅舰式上真正最吸引人的应该是越南海军,他们此次不仅派出了今年最新到手的猎豹级护卫舰陈兴道号,而且还收到了韩国海军赠送的第二艘浦项级护卫舰,这是该舰转交越南海军后的第一次亮相,而且作为越南海军的新成员,它还没有回到过越南呢。

  可以看到,在阅舰式上这艘浦项级护卫舰已经刷上了越南海军的舷号:20,据悉它原本是韩国海军的PCC-765丽水号,在2017年12月27日才退役。和越南海军接收的上一艘浦项级一样,它也是属于80年代后期建造的第二批次浦项级改进型,但是在武备上和上一艘又不一样。在火力上,这艘新的浦项要强一些,主要是因为它保留了舰尾部的奥托·梅来拉76mm舰炮,而且舰桥前部的机关炮是和后部一样的布雷达双40舰炮,而上一艘越南海军接收的浦项则是取消了舰尾的主炮,舰桥前部的机关炮则是装的和虎头海雕炮艇一样的6管20mm加特林机炮,所以这艘新浦项在火炮火力比上一艘接收的浦项要高一倍。

  改装完成的浦项20

  韩国海军服役时的765

  由于前两批浦项在韩国海军中主要承担的任务是反潜和近海巡逻,而且北边也没有什么大舰,因此这两批浦项都没有装备反舰导弹,是标准的火炮鱼雷护卫舰。而在雷达电子系统方面,该型舰的配置也比较简单,就一个AN/SPS-64(V)对海搜索雷达和一部WM-28火控雷达,从外观看和上一艘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韩国人把烟囱前部的卫星通信天线给取消了,上一艘18号浦项在转交时也取消了卫通,但是在经过越南船厂的大修后,又装上了,不过型号可能是改为了越南人自己研发的或者进口的。

  越南海军去年接受的18号浦项

  经过越南船厂大修后的18号,卫通又装上了

  由于承担不了反舰作战任务,因此浦项无法作为主力舰使用,在10月底返回越南后,它应该是和上一艘18号浦项一起编入主要承担反潜作战的越南海军第171舰艇旅。正好该旅的那些老掉牙的别佳级反潜舰也需要替换了,而浦项和别佳的个头和功能都比较类似,用于替换是非常合适的。不过这艘最新的浦项虽然去年才退役,但其实也不年轻了,它已经服役了32个年头了,也基本上步入晚年了,所以越南海军这是在用“老头”来替换“老头”,不得不说是挺悲哀的。(作者署名:电波震长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越南护卫舰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