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新型大推力运载火箭首飞再推迟 因核心级无法交付

美新型大推力运载火箭首飞再推迟 因核心级无法交付
2018年10月12日 11:1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科技日报10月11日援引美国太空网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监察长办公室(OIG)10日发布报告称,由于波音公司开发进度延误以及NASA对合同管理不善,美下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LS)首飞将再次推迟。

  SLS火箭原定今年底进行首次测试飞行。去年4月,美国国会下属政府问责局称,首飞可能推迟到2019年。新报告指出,由于“太空发射系统”预算超支、核心级开发持续延误,目前火箭及“猎户座”飞船的无人首飞——“探索任务-1”(EM-1)将推迟到最早2020年年中,载人飞行任务——“探索任务-2”(EM-2)将推迟到2022年年中。

  2012年,NASA与波音公司签订合同,委托该公司为SLS研制核心级以及提升火箭载荷能力的第二级,合同价值62亿美元,截至今年8月,波音已经花费53亿美元,预计2019年年初将耗尽全部费用,但波音却无法交付火箭的核心级。为完成研发,未来NASA可能还需再砸数十亿美元。

  OIG的报告称:“根据目前的进度,我们估计,波音公司在2021年合同结束时,可能会花费至少89亿美元。”

  报告认为,火箭核心级开发延误和成本增加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波音公司在管理、技术和基础设施等问题上表现不佳。此外,测试核心级所需的指挥与控制相关硬件和软件的开发,比原计划落后了2年。报告还指出,NASA对波音开发火箭的合同管理不善。例如,NASA对单个火箭核心级开发成本不清晰,对波音公司合同执行考核存在缺陷等。

  NASA的官员也承认,SLS是该机构迄今研发的最复杂的发射系统,其设计和制造都存在极大的挑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