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斯洛伐克空军1架L39高教机坠毁 2名飞行员逃生(图)

斯洛伐克空军1架L39高教机坠毁 2名飞行员逃生(图)
2018年10月12日 10:5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斯洛伐克共和国新闻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0日,斯洛伐克空军一架L-39“信天翁”高级教练机坠毁,机上两名机组成员全部成功弹射逃生。

  据悉,事故发生时间为当地时间10日下午14时45分,L-39高级教练机坠毁地点位于斯洛伐克斯利亚奇空军基地和著名的Ková?ová温泉村之间。斯洛伐克国防部发言人Danka Capáková告诉斯洛伐克共和国新闻社,教练机上的两名机组成员幸免于难。

  斯洛伐克国防部长佩特尔·盖伊多什在内阁会议结束后也立即前往事故现场。据盖伊多什称,“在飞机触地坠毁前有人发现空中有两个降落伞。两名飞行员都幸免于难,飞机(在坠毁前)则被引导到一个空旷的地方。”他还补充说,空中搜索救援队已被派往坠机地点。

  当天晚些时候,盖伊多什宣布,军用教练机L-39的坠毁是由发动机故障引起的。他指出,飞行员发现发动机出现故障后立即启动了救援系统,飞机上的两名机组成员弹射逃生并在没有任何严重伤害的情况下幸免于难。盖伊多什说,“在发动机故障后,救援系统被立即启动。我要赞扬两名飞行员以及包括空中交通指挥官在内的空中救援和搜索服务的专业精神。”

  而根据Capáková的消息,两名机组成员全部在10日当天晚上从一家当地医院离开,斯洛伐克共和国新闻社引述了这一消息,并补充说,根据斯洛伐克空军指挥官的决定,L-39“信天翁”高级教练机的所有飞行作业都已暂停,直到事件调查结束。

  另据网上的流出的视频显示,坠毁的L-39高级教练机残骸已经被卡车运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