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陆军将投250亿美元研6大新装备 含远程步枪及战车

美陆军将投250亿美元研6大新装备 含远程步枪及战车
2018年10月11日 17: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前,美陆军部长马克·埃斯珀在美陆军协会年会开幕式上宣布,陆军计划在未来5年内从低优先项目中挪用至少250亿美元,用于发展陆军六大现代化优先事项,为重大战争做好准备。具体金额最终需要美国防部长办公室、白宫预算管理办公室和国会的批准。美陆军的计划包括研发多种新型武器,其中许多已在陆军协会年会上展出,例如取代直升机的高速垂直起降飞机,替代M2“布雷德利”战车的半智能化装甲车,6.8毫米远程步枪等。

  资金来源

  在此次陆军年会上未被提及的是,《预算控制法案》上限将于2020年到期。这意味着陆军不能寄希望于预算的大幅增长,只能寻求削减低优先项目资金来资助六大现代化优先事项。

  美陆军副部长瑞安·麦卡锡表示,美陆军需要根据内部研究结果,在未来几年,通过改革节省20~30亿甚至50亿美元的资金。陆军将采取必要的措施,为现代化优先事项提供资金支持。麦卡锡和埃斯珀均未透露国防部长办公室正在审查的预算提案的细节,预计这一流程将持续到圣诞节以后。

  下一代战车

  彭博社9月底曾发文称,美陆军计划将原定用于升级部分老旧项目的316亿美元资金,用于研发下一代战车和未来垂直起降飞机。在本年度美国陆军协会陆战武器展上,3辆全尺寸、可驾驶概念车悉数亮相,它们各有特点,都是为陆军下一代战车而设计:

  1.BAE系统公司展示了最新型CV90战车。

  2。通用动力公司推出第三代“格里芬”概念战车。

  3。雷声公司与德国莱茵金属公司合作研发一款名为“山猫”的新型战车。

  这些战车的技术成熟程度相差很大,重量、马力、武器装备和运载能力等规格也各不相同。另外,贝尔公司和西科斯基公司(洛·马子公司)继续对高速旋翼机进行大量投资。

  6.8毫米远程步枪

  如果按照重要性排序,陆军六大优先事项包括远程精确火力;下一代战车;未来旋翼机;升级的能够抗干扰和攻击的网络;防空和导弹防御;单兵装备。

  这其中,虽然“士兵杀伤力”是六大优先事项中最后一位,但它仍然凌驾于陆军其他事项之上。因为单兵装备体积相对较小且简单,所以实际上是六大优先事项中第一批实际部署新装备的项目。这包括为步兵配备战斗机飞行员式的平视显示器(HUD);使用增强现实技术,让士兵在真实地形中训练对抗虚拟对手。

  陆军参谋长马克·米利透露,陆军正致力于研发一种新式步枪和班用自动武器,子弹口径6.8毫米。米利还表示,新武器的特点不仅仅是口径,其精确射程和发射速度将远远超过当前军用步枪,可穿透任何现有或在“2050年之前”投入使用的防弹衣,这在技术上是完全可能的。

  米利称,陆军已经研发出多种原型,并将于2019年进行靶场试射。第一阶段工作是下一代班用武器(NGSW),以替代M249班用轻机枪。第二阶段是新式自动步枪,用以取代美军步兵和特种部队正在使用的M16和M4步枪,预计10万名美军士兵将受到影响。

  来源:美国《防务快讯》/图片来自互联网

  军事科学院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陈培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国防科技要闻”(ID:CDSTIC)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战车步枪陆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