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军组织17年来最大规模演习 超5千人鏖战阿曼沙漠

英军组织17年来最大规模演习 超5千人鏖战阿曼沙漠
2018年10月11日 16:3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军在阿曼举行军事演习。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8日报道称,随着俄罗斯的威胁迫近,英国军队正在举行17年来最大规模的训练演习,士兵们正在为战争做准备。

  军人们全副武装,在阿曼沙漠的烟尘、沙砾和灼热的高温之中,准备应对“敌人”。

  报道称,这次名为“利剑3”的演习涉及5500名英国军人、200辆装甲车、6艘军舰和8架“台风”战斗机。

  “利剑3”是英国和阿曼武装部队之间的联合军事训练演习。

  报道称,地面部队将在阿曼,海军将在阿曼水域及附近国际水域训练。这两个国家的空军将全程支援。

  报道称,这一所谓的“伙伴+”战略是要战胜像俄罗斯这样的军事大国及应对来自“伊斯兰国”等同样拥有训练有素的战斗人员的组织持续的威胁。

  训练使部队做好了准备,能够对任何迫在眉睫的威胁作出快速反应,勇敢的军人随时可以部署到从非洲到海湾国家正在进行的战争中心的任何一个地方。

  此次演习在一片155英里(1英里约为1.6公里——本网注)范围的沙漠中举行,旨在检验英国的快速反应能力,以及向战区搬运军队、作战、必要时整理行装继续转移至另一个热点地区的能力。

  英国装甲步兵1旅指挥官扎克·斯滕宁准将在沙法军营说:“我们面临许多威胁,这是一个不确定的世界。”

  他说:“作为军队,我们希望能够向英国公民和我们的政治领导人提供我们能够采取行动的选择。”

  他说:“很难预测下一次危机会在哪里,但我们希望做好准备。我们训练我们的军队应对世界各地的各种威胁。”

  报道称,坦克和有意踩踏出的脚步的轰鸣声在烟尘和沙砾中回响。

  在演习中下令一队坦克对“敌人”发动袭击之后,皮尔逊中尉说:“当我下达命令时,感觉好极了,就像放了一群狗。”

  武装部队部长马克·兰卡斯特对《镜报》说,“如果形势需要”,英军能够部署到海湾地区的任何地方。

  他还说:“‘利剑3’是优良军队所能做的事情的最高境界,有能力部署到海外并在世界各地执行任务。”

  他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威慑:它发出了一条非常明确的信息,即英国的军队已经准备好向任何地方大规模支持我们的盟友维护全球安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