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IS袭击叙利亚武装组织 击毙2名"白头盔"成员

俄媒:IS袭击叙利亚武装组织 击毙2名"白头盔"成员
2018年10月11日 12:5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新社10月10日报道,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发布消息称,“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袭击了在叙利亚拉塔姆涅(音译)村庄的“Hay‘at Tahrir al-Sham (HTS)”武装组织,由于发生冲突,4名武装分子和2名“白头盔”组织人员被打死。据悉,双方是在10月9日发生冲突的。

  根据消息,极端组织的武装分子从该武装组织总部带走了2个氯气瓶,将它们带到了阿勒颇省的南部,并交给了另外一个武装组织。

  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强调,西方国家计划在武装分子的参与下对叙利亚政府军进行挑衅,但是却没有考虑到伊德利卜省降级区的复杂局面。调解中心主任弗拉基米尔·萨夫琴科称,因为西方国家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导致有毒物质落入到了极端组织手中,而极端组织要采取什么行动根本无法预测。

  俄罗斯国防部在VK上公布的图片

  事件发生后,俄罗斯国防部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段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极端分子是如何带走氯气瓶的,还可以看到极端分子以及其所用的牵引车和小面包车。此外,俄罗斯国防部还公布了事发现场照片并作了相关解释。

  此前,俄罗斯官员一再声称,“白头盔”非政府组织成员准备使用化学武器进行挑衅,以指责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平民,为西方国家空袭叙利亚制造借口。9月,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洛娃称,“Hay‘at Tahrir al-Sham (HTS)”武装组织和“白头盔”组织成员正在筹备化武袭击,已经将沙林毒气运送到了伊德利卜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