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关注巴铁试射核导弹:射程覆盖印度大部城市

印媒关注巴铁试射核导弹:射程覆盖印度大部城市
2018年10月10日 13:0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巴基斯坦“高里”导弹。巴基斯坦“高里”导弹。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0月8日发表题为《巴基斯坦成功试射可携带核弹头的“高里”弹道导弹》的报道称,巴基斯坦8日成功试射了“高里”弹道导弹,该导弹能够携带常规弹头和核弹头,射程达1300公里,意味着印度许多城市处于其射程之内。

  巴基斯坦三军公共关系局称,此次发射由陆军战略部队司令部进行,旨在测试陆军战略部队司令部的作战和技术战备状态。它在一份声明中说:“‘高里’弹道导弹可携带常规弹头和核弹头,射程可达1300公里。”

  报道说,巴陆军战略部队司令部司令穆罕默德·希拉尔·侯赛因中将“赞赏了陆军战略部队的训练和战备水平”。战略规划司的高级官员和科学家出席了这次发射活动。

  报道称,阿里夫·阿尔维总统和伊姆兰·汗总理对科学家和工程师成功进行的导弹试验表示了赞赏。今年4月,巴基斯坦成功试射了国产“巴布尔”巡航导弹的增强型,这种导弹能够发射射程达700公里的常规和非常规武器。

  报道称,“巴布尔武器系统-1(B)”是一种低空飞行、地面机动的导弹,具有某些隐形特征,能够携带各种类型的弹头。陆军称,这种导弹采用了先进的空气动力学和航空电子设备,能够高精度地打击陆地和海上目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