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军官配枪走火打伤自己 印媒:印空军已沦为笑柄

印度军官配枪走火打伤自己 印媒:印空军已沦为笑柄
2018年09月29日 14: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此次受伤印度空军中将、副参谋长

  近日,据印度媒体《今日印度》报道,9月26日,印度空军副参谋长希尔什·巴班·德奥中将在办公室因为所配的手枪走火导致大腿被击伤,已被送入印度军队的医院接受治疗。据印度空军发言人称,德奥中将的伤情已经鉴定为轻伤,预计很快就会出院。

  据印度媒体的资料,此次受伤的印度空军副参谋长希尔什·巴班·德奥中将早在1979年就加入印度空军成为了飞行员,到今天已经有4000小时的飞行经验,成功执行过许多次重大任务。

  众所周知,印度空军素有“坠机王子”的美名,能在印度空军安全飞行4000小时以上,无论是运气还是飞行技术肯定都是爆表,甚至能称为“传奇”。只是,如此“传奇”的飞行员躲过了HAL亲手维护过的战斗机,最后却没躲过自己的配枪走火进了医院,真的是一个“悲剧”。

  即使是站岗的哨兵,一般也是枪弹分离,只为安全

  根据部队的安全条例,在未进入战区、非战时或者训练时时,不管是军官、特种部队配备的手枪还是一般部队配备的步枪等枪械都执行枪弹分离的原则,处在办公室内的将军更是不能把装上弹药的手枪配在身上。此次印度空军副参谋长被自己的配枪击伤,说到底还是因为不遵守安全条例的缘故。

  说起不遵守安全条例,印度空军也算是典型了。在印度空军坠机史上的上千架飞机的坠落记录里,飞行员违规操作导致与飞机机械技术故障导致基本上就是印度空军坠机的核心原因。虽然大家都笑谈经过HAL公司(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维护的战斗机基本上都会坠毁,印度也有不少飞机已经算是超期服役老化的十分厉害,但是印度飞行员自己也得为坠机负不可推卸的责任。

  在2013年,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1BIS战斗机在拉贾斯坦邦坠毁,经过三年多的追查,印度空军终于查明了原因——飞行员在坠毁前夜沉迷社交网络,根本没有怎么睡觉,在极度疲劳中驾驶的米格21战斗机,坠落时飞行员很可能已经睡着。众所周知,即使是在地面驾驶小汽车,疲劳驾驶都是大忌,而印度的飞行员敢于在极度疲劳中驾驶战斗机上天,这个勇气,就算是凶悍如战斗民族俄罗斯,也无法比拟。

  “坠机王子”、高官被自己手枪打伤,种种“国际笑话”的背后,实质上是印度空军不遵守正确的安全条例的结果。连与自己性命攸关的安全条例都懒得遵守的军队,在未来战争中,是很难取得胜利的。(作者:格奥尔基大叔)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