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拒绝韩国要求 坚持军舰悬挂“旭日旗”访济州岛

日本拒绝韩国要求 坚持军舰悬挂“旭日旗”访济州岛
2018年09月29日 08:2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时报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28日上午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将悬挂自卫队旗“旭日旗”去参加下个月11日在韩国南部济州岛举行的“国际观舰式”。

  据悉,韩方此前已向参加观舰式的各国提出要求,希望其舰艇上只悬挂自己国家的国旗和韩国国旗。由于韩国国内对“旭日旗”的批判声异常强烈,韩方曾间接的呼吁日本放弃悬挂“旭日旗”。然而,日方对此却持拒绝态度。

  小野寺并没有明确提及韩方是否提出了停止悬挂“旭日旗”的要求,但是他强调:日本军舰上悬挂自卫队旗,是《自卫队法》等国内法令规定的义务。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也提到,国家军队所属船舶可以使用表示其国籍的“外部标志”。

  “旭日旗”是原日军的军旗,现在日本海上自卫队也把它作为舰旗使用。韩国国内认为,“旭日旗”是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韩国民众甚至称“旭日旗”为“战犯旗”。

  对此,小野寺表示:“‘旭日旗’同日本的鲤鱼旗、庆祝生产及节日的贺旗一样,在日本国内被广泛的使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