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西班牙卖给沙特激光制导炸弹 或伤害也门平民

法媒:西班牙卖给沙特激光制导炸弹 或伤害也门平民
2018年09月25日 17:2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片:遭沙特联军空袭误炸的也门儿童大巴。

  据法新社9月16日报道称,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为西班牙政府向沙特阿拉伯交付400枚激光制导炸弹进行辩护,称这是出于与沙特维持友好关系的需要。

  报道称,西班牙的社会党政府本月早些时候曾宣布,由于担心这些炸弹可能伤害也门平民,西班牙政府将阻止这些武器的交付。沙特阿拉伯卷入了也门正在发生的一场血腥冲突。

  不过,随后,西班牙外交大臣何塞普·博雷利突然宣布,尽管如此,政府已经决定交付这些武器,从而激怒了人道主义组织。

  取消这些武器合同将影响到一个更大的订单,沙特阿拉伯已经订购5艘护卫舰,总价值18亿欧元。这些护卫舰将在位于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地区的纳万蒂亚造船厂制造,涉及数千个工作岗位。

  该地区的工人已经数次上街游行,要求继续履行合同。安达卢西亚地区是西班亚执政党社会党的根据地。

  桑切斯首相在西班牙私营电视台电视六台接受采访回答有关这一政策转变的问题时说,如果不交付这些武器,政府将承担风险,塑造一个正在修改与沙特阿拉伯整体关系的形象。

  资料图片:西班牙空军“台风”战机投放激光制导炸弹。

  他还说:“形势非常复杂。政府面临的困境是可能破坏与沙特阿拉伯的关系,这可能会影响到本国的一些地区,如加的斯湾,还可能影响到前政府签订的一份合同的执行。”

  根据西班牙前保守政府与沙特阿拉伯于2015年签订的一份合同,西班牙的长期盟友沙特阿拉伯已经为这些炸弹支付9200万欧元。

  除开前述护卫舰合同,西班牙还赢得了在麦加和麦地那之间修建一条高速铁路线、在利雅得修建地铁等利润丰厚的工程合同。

  据大赦国际称,西班牙是沙特阿拉伯的第4大武器和军事装备供应国。

  在胡赛叛军将也门政府赶出首都萨那,占领也门大片土地后,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及其他盟国对也门进行干预,自那以后,已有近1万人丧生。(编译/林朝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