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军舰将首访俄太平洋舰队 并赴韩参加阅舰式

菲律宾军舰将首访俄太平洋舰队 并赴韩参加阅舰式
2018年09月21日 11:3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马尼拉公报21日报道,菲律宾海军明天(22日)将派军舰访问俄罗斯海参崴,之后转往韩国济州岛参加国际舰队检阅活动。这将是菲国军舰首次访问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目的在促进两国海军关系。

  菲律宾海军公共关系处处长札塔(Jonathan Zata)今天(21日)宣布,战略运输舰“丹辘号”(BRP Tarlac)明天上午7时将载着440名海军官兵,从马尼拉航往俄罗斯海参崴。

  丹辘号预定于10月1日抵达海参崴,10月6日离开转往韩国济州,参加10月10日至15日举行的国际舰队检阅仪式。

  菲律宾海军在通告中说,这是菲律宾海军分遣队首次访问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也是第一次参加国际舰队检阅仪式。

  此前,菲律宾官方媒体“菲律宾新闻社”称,菲律宾海军和俄罗斯海军正在讨论关于柴电潜艇上的合作,菲海军正试图从俄方那里获得一艘二手常规柴电潜艇。菲方希望俄罗斯能够向菲律宾海军提供潜艇训练,以支持菲海军的军事行动与平时维护。菲海军发言人乔纳森·扎塔还表示,俄罗斯方面正计划邀请菲律宾海军官员参观俄罗斯潜艇工厂。

  今年6月9日至14日,俄罗斯三艘军舰对菲律宾进行了为期5天的访问。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台之后,菲律宾与俄罗斯军事关系迅速升温。俄罗斯向菲律宾援助了轻武器和军用卡车等。杜特尔特此前还表示,将从俄罗斯引进直升机等武器。俄罗斯军舰近两年还多次访问菲律宾,并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