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胜选后做什么:欲为自卫队修宪还想见金正恩

安倍胜选后做什么:欲为自卫队修宪还想见金正恩
2018年09月21日 11:3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王珊宁

  ▲9月2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赢得自民党总裁选举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日,连续第三次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记者会,表明了自己下阶段的任务:“从联合国回来后,我将立刻着手自民党干部人事及内阁改造工作。”安倍计划于23日至28日访美,人事调整将放在30日冲绳知事选举后的10月1日进行。

  20日,日本时隔6年进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落下帷幕,安倍获得国会议员票329票,地方票224票,共计553票。安倍唯一的竞争者、前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获得国会议员票73票,地方票181票,共计254票。安倍毫无悬念地击败对手,连续第三次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

  已进入政坛整整25年的安倍,在他2012年再次成为首相后已连续执政近6年。此次连任自民党总裁,让他的首相任期有望延长到2021年。安倍或将超越曾经担任首相达2797天的佐藤荣作,成为日本在位时间最长的首相。

  在记者会上,安倍重申了希望在自己任期中修改宪法。“为了在下次国会上能提出宪法修改案,我将举全党之力进行工作。”由于目前宪法中没有直接提到自卫队,安倍主张将自卫队的存在写入《宪法》第九条(不保持战斗力)的修宪方案,并力图获得党内干部的理解。

  外交方面,安倍强调:“为解决朝核等问题,我需要亲自促进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面对面会谈。”

  人事方面,安倍表示:“我希望人尽其才。在打好基础前提下,尽量广用人才。”他特别对记者强调了“基础”二字。财务相兼副首相麻生太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和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会继续留任。安倍也有意留任外相河野太郎。而关于其此次竞选对手,前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在阁僚和党干部中将作何处理,安倍没有作出明确表态。

  在国内方面,日本近日连遭北海道7级地震及西日本暴雨等灾害侵袭,在灾后重建等紧急救援政策方面,安倍计划在临时国会上提出2018年修正预算案。

 

首相安倍选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