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朝鲜半岛关系缓和 日本坚持部署陆基宙斯盾遇阻

因朝鲜半岛关系缓和 日本坚持部署陆基宙斯盾遇阻
2018年09月21日 10:0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随着朝鲜半岛关系的缓和,日本政府本意为防止朝鲜导弹而部署陆基宙斯盾的工作受到阻力。

  据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鉴于日本陆上自卫队Mutsumi演习场所在地山口县阿武町20日正式表明反对部署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日本政府将继续向当地进行说明以获得理解,坚持部署方针。不过,劝说工作或将面临困难。

  陆上自卫队幕僚长山崎幸二在20日的记者会上强调称:“这是为保护我国安全、国民的生命财产、安心安全的必要装备。”政权干部当天也表示:“为获得当地同意,将切实进行说明。”

  在候选地,有看法认为若进行部署可能成为攻击目标,此外也有人担忧雷达电磁波的影响。

  防卫省在2018年版《防卫白皮书》中,关于朝鲜核与导弹写明“前所未有的重大且紧迫的威胁”,持有不动摇引进方针的立场。该省官员围绕部署候选地指出:“是严密决定的。不能马上变更到其他地方。”

  不过,去年11月是朝鲜最后一次发射导弹。本月9日的建国70周年阅兵式上也没有展示弹道导弹,对于日本政府主张的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紧迫性,也存在来自在野党的质疑声。

  去年12月,日本政府以朝鲜半岛局势危急为由,决定引进2套陆基宙斯盾系统。但半岛局势骤变,美朝韩等相关对立国家进入对话氛围当中。就连日本防卫省人士也认为,现在是日本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最差的时机”,但日本政府仍执意继续部署。其中原因何在?日本媒体引用一位防卫省人士的话说,其实,“(日本)真正考虑到的对象是中国”。

半岛宙斯盾陆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