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本土首架F35正式入役 此前8架均留在美国

澳大利亚本土首架F35正式入役 此前8架均留在美国
2018年09月20日 16: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澳大利亚是F-35战机的忠实用户,该国的采购量达到72架,这也是妥妥大用户。截止到2018年9月之前澳军已经接收了8架F-35A战机,然而这8架战机全都没有回到澳大利亚本土而是直接被部署在美国的卢克空军基地进行飞行员的培训。直到第9架F-35A战机在近日交付之后,直接飞到了澳大利亚本土。才让澳空军第3战机中队拥有了第一架F-35A。

  据飞行国际网站9月19日消息: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第3战斗机中队已经收到了第一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A战机,这是第一架未指定用于卢克空军基地国际飞行员训练中心的澳大利亚版F-35A战机。

  澳大利亚国防部表示,这是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拥有的第九架F-35A战机,其他8架战机则都在美国空军的卢克基地用于培训飞行员。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于9月初在卢克空军基地接收了编号为A35-009号F-35A战机。第3战斗机中队原来使用的是波音公司的F / A-18 A / B“经典”大黄蜂,随着F-35战机的入役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将逐步退役老旧战机。

  澳大利亚空军在7月20日从另一架RAAF F-35A编号为(A35-006)的战机进行了首次对地攻击试验。这次测试是在在亚利桑那州美军靶场进行的,这架F-35A战机空投了两枚GBU-31v3 JDAM GPS制导炸弹,对目标进行了准确的直接命中打击。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目标是在2020年12月让F-35A机队达到初始作战能力。澳军的F-35A将配备一系列美制先进机载武器,包括诸如雷神公司的AIM-120 AMRAAM中程导弹,AIM-9X响尾蛇导弹,JDAM,小直径炸弹和一挺内置的25毫米机炮等武器。

  澳大利亚空军目前一共服役着55架单座F / A-18A和16架双座F / A-18B战机,这些老旧的战机都是在20世纪80年代采购的。按计划大黄蜂机队将在2022年退役,其空缺将由F-35A战机补充,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承诺采购72架F-35A 战机。(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澳大利亚F35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