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防长:韩朝商定撤除非军事区10余个监视哨所

韩国防长:韩朝商定撤除非军事区10余个监视哨所
2018年08月21日 15:3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8月21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21日,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在国会国防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表示,韩朝已就试点互相撤除非军事区(DMZ)内10余个监视哨所达成协议。

  宋永武表示,双方将从最靠近(700米)的一两个哨所开始试行撤离,随后撤离1公里以内的哨所并逐步扩大范围。韩朝协议的具体内容暂不宜公开,但可视为双方将先通过试点互撤哨所积累互信,进而撤离更多的哨所。

  被问及是否只是韩国单方撤除时,宋永武回答并非如此,而是将进行相对性地撤除。韩国国防委员长安圭伯就此补充解释称,由于韩朝哨所数量不同,防长所言是指韩朝将按一定的比例互相撤除,而非1对1撤除。

  对于边境地区排雷问题,宋永武表示,修建开城工业园区时使用的排雷设备已老化不能再用,目前国防科研院正在研究有效排雷方法。

  据悉,在7月31日举行的将军级军事会谈上,韩朝就共同挖掘非军事区内朝鲜战争阵亡军人遗骸、试点互撤哨所和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内武装等事宜达成一致。

  (本文原题为《韩国防长:韩朝商定撤除非军事区10余个监视哨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