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宫拒绝美海军额外建造濒海舰 或转型建新型护卫舰

白宫拒绝美海军额外建造濒海舰 或转型建新型护卫舰
2018年08月21日 12:0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堵开源]8月20日,美国《防务新闻》报道,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麦克·马瓦尼称,白宫已经向国会表示,不会批准参议员军委会提议的,在2019财年中,在海军申请之外,额外增加投资建造第二艘濒海战斗舰的决定。

  报道称,管理与预算办公室发表的声明称,白宫“强烈反对”第二艘濒海舰,并且表示已经排定了大量的工作日程,准备全力支持海军转向建造FFG(X)。

  在造船厂中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号濒海战斗舰

  “管理局强烈反对在2019财年预算申请中增加4.75亿美元用于建造第二艘濒海舰的提案。这艘额外的战舰没有必要。”

  “2019财年中有一艘濒海舰,再加上2018财年中获得资金的三艘舰,将可以保证造船厂有足够的工作量,同时可以为参加护卫舰竞争做好准备。”

  声明明确表示,白宫希望海军尽快完成FFG(X)护卫舰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基于濒海舰(LCS)项目的经验教训,一种性能更高,更具生存力的战舰正在发展中,它将满足海军的需要,这也与(国防战略提出的)优先目标一致。”

  参加FFG(X)护卫舰竞标的4种方案,目前尚未确定未来护卫舰选用哪种方案

  由于火力贫弱,在正规战争中,LCS的作用就真应了美军在面对优势敌人的时候常说的那句话:“我们该怎么办,向他们吐口水吗?”

  麦克·马瓦尼一直反对濒海舰项目。他在2017年被问及这一项目时,曾表示反对建造更多濒海舰。

  “现在正在进行是否建造更多濒海舰的辩论……这个争论是非常有益的。”当时他说:“首要的问题是:海军不想要。”他说,并表示海军希望获得一种更具杀伤力的战舰以取代濒海战斗舰。

  2017年,《防务新闻》曾经报道,2018年马瓦尼被迫让步,在这年的预算中加入了一艘濒海战斗舰的费用,因为如果只有一艘订单,两家建造LCS的造船厂的工人可能失去工作机会,而这两个造船厂所在的州都在2016年选举中支持了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