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陆军环太军演射反舰导弹有玄机 实践一新作战理念

美陆军环太军演射反舰导弹有玄机 实践一新作战理念
2018年08月21日 11: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多年来,美陆军一直在研究新的方式来联合“多域战”中的各个军种。此次,陆军首次在野战演习时将“多域作战”概念付诸实践。

  在本年度“环太平洋”军事演习(RIMPAC)中,美军通过协调陆军、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以及盟国的通信网络,在陆地和海上实现了一系列精准打击。

  这是美陆军第一次参加“沉船演习”(SINKEX),向退役战舰发射远程火炮、空舰导弹和岸舰导弹。这也是自“多域战”概念变更为“多域作战”以来,陆军多域特遣部队首次尝试将精确火力打击引入复杂战场的一种方式,该部队的成立是“多域作战”试验项目的一部分,旨在演示和验证之前的“多域战”理论。

  陆军多域特遣部队指挥官温德兰上校称,演习的关键在于重新夺回落入对手手中的具有关键意义的地理区域,这些对手有能力通过将打击、反打击、网络战、电子战与其他装备相结合来拒止美国军事力量的干预。

  演习的一个侧重点就是精确火力,“多域作战”依赖于多域目标锁定。司令部的工作是汇总来自各个领域的信息,以便在战场上识别并攻击目标。因此,“多域作战”为联合指挥官提供了更多攻击选择。

  温德兰表示,此次演习中,海上对手一直寻找船只或潜艇作为目标,并没有攻击多域特遣部队,因此地面部队可以捕获目标并使用陆基导弹向其发起攻击,然后进行安全转移。“多域作战”和多域特遣部队的行动采用了以往的联合军事行动的任务模式,并新增了网络和太空两个作战域。

  未来美军士兵将实现直接从低层级通信网络进入海陆空天电5个作战域进行交互。在这些领域内,任务规划部门和指挥官必须建立和保护其通信网络,这样所有美军部队及其伙伴都可以实现信息共享。传感器和通信链路网络非常复杂,它们的功能重叠会产生冗余,使通信系统对攻击更具弹性。如果一个节点受损,用户可以转向其他路径获取信息。本次演习中,士兵在通信降级环境中作战,这是“多域作战”的一个特点,即在通信不畅的情况下,士兵们如何继续交战、机动和通信。

  尽管在演习中进行了大量的规划和准备工作,这也只是美军如何完善“多域作战”理论的首次实演。美军将把从这次演习中汲取的经验教训应用于未来的特遣部队试点项目。明年,美军特遣部队将在关岛和日本再次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作者署名:国防科技要闻/张海燕)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