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驻日新基地填海工程暂停 冲绳县或吊销其许可证

美军驻日新基地填海工程暂停 冲绳县或吊销其许可证
2018年08月21日 10:4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政府做出了一项评估:由于冲绳县计划撤销边野古沿岸地区填海造路的许可证,日本政府要求边野古美军基地的建造进入暂时停工状态,这将导致日本政府每天损失将近2000万日元。

  位于冲绳县北部名护市边野古区的一处填海造路工程原计划从8月17日开始,其目的是为了将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普天间基地搬迁至边野古地区。然而,因受台风影响,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推迟了沙土填埋工程的进度。另一方面,时任冲绳县知事翁长志雄曾在7月27日公开表示,为了阻止填海工程继续进行,将撤回填海造陆的工程许可证。

  边野古沿岸填海造陆工程

  如果冲绳县政府坚持撤回填海造路许可证,那么填海工程将被迫暂停,工程的施工期将延长,其结果会导致人员和设备的成本增加。

  如果冲绳县政府内部支持撤销填海造陆许可证的力量占领优势,东京方面就会考虑通过向法院申请禁令来同冲绳县方面对抗,不过法院至少需要花费几个星期才能做出判决。如果法院判决得出撤回填海造陆许可证是违法行为,那么冲绳县很可能遭到日本政府的起诉,败诉后冲绳县将支付数亿日元的赔偿款。

  目前冲绳县仍然坚持着撤回填海造陆许可证的态度,但日本防卫省一位高级官员称,冲绳县对此举还是持谨慎态度的,因为撤销填海造陆许可“存在支付赔偿金的风险”。

  日本民众抗议建造边野古美军基地

  日本政府考虑将沙土填埋的工程推迟到10月,因为8月8日冲绳县知事翁长志雄去世后,冲绳县知事选举被推迟到了9月30日。日本政府表示,只要冲绳县方面不批准将填海造陆的许可证撤销掉,那么工程推迟就不是冲绳县的责任。

  2016年12月,东京最高法院曾判定冲绳县撤销填海造陆许可证为非法行为。但当时东京并没有向冲绳县提出索要赔偿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