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成功试射潜射弹道导弹 核打击能力实现三位一体

印度成功试射潜射弹道导弹 核打击能力实现三位一体
2018年08月21日 09:5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时报

  新印度快报20日报道,印度为凸显其在地区之中的军事实力,在历经20年的研制历程后,终于将印度本国延续发展的潜射近程核弹道导弹投入服役。

  在经过十几年的保密后,这一代号B-05的潜射弹道导弹(又称K-15),于两个月前投入服役。这一B-05潜射近程弹道导弹已经在印度海军的第一艘本国制造核潜艇上,于8月11日和8月12日进行了两次海上试射。

  K-15导弹试射资料图片

  一位与这一发射任务相关的官员告诉新印度快报,这一“世界级”的潜射弹道导弹在维沙卡帕特南附近的海域进行了3发试射,这是印度海军用户接收该武器的测试活动的一部分。报道称试射大获成功。8月11日发射了两枚B-05潜射近程弹道导弹,12日发射了一枚完整战备状态的B-05潜射近程弹道导弹。

  官员称:“3枚B-05潜射近程弹道导弹全部在水下20米深度进行了发射,离岸距离大约10公里。导弹完美的根据事前规划的弹道,准确制导命中目标。官员甚至声称实现了”零偏差”。

  这一成功进行的B-05潜射近程弹道导弹试射,令印度加入了一共只有六个国家的“特殊俱乐部”,即具备陆基、空中和水下发射核导弹的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的国家之一。其他国家包括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印度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但正在发展最低限度的可靠核威慑力量。

  B-05潜射近程弹道导弹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负责研制,这一长达10米的弹道导弹重量约为1000公斤,射程大约达到750公里。这一使用两级火箭发动机布局的固体燃料弹道导弹,可以携带大约1000公斤的弹头。

  这一测试,也已经确立了印度相关国产核潜艇的全面成功服役,进入战备岗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